close
這次受聯米企業董事長的委託,幫忙拍攝今年第一期稻的收割和收購紀錄
其實聯米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中興米,聯米也是台灣第一家企業自己創辦稻米博物館與基金會來推動台灣稻米產業!
聯米將博物館與生產工廠設置於彰化縣埤頭鄉,緊靠著台灣尼羅河之稱的濁水溪
由於濁水溪土質肥沃造就出優質的稻米
莊董事長鑑於農作是台灣的根,卻容易被忽略於是希望能幫這塊農地做個紀錄!
這次拍攝前幾天,彰化午後一直下大雨,很擔心這天也是
不過真的老天有幫忙今天天氣不但好且藍天白雲,相對的我也被曬傷了..痛…不過值得

這天的行程就是先了解農民採收與收購的方式,有點像是原料商將原料賣給加工廠製作成產品的過程
農夫從田裡採收的稻稱為濕穀有殼要給碾米廠去做去殼精白等動作才會賣到市場(手續很多不解釋了)

今天就跟一位產銷班謝班長,到處去找尋正在收割的農田
謝班長很親切且很了解拍攝需求,自願當model,說你要什麼動作我都配合你(台語)
哈!他的率真和親切也讓這天拍攝下來多了很多樂趣。

來到彰化整個人心情也都變的開朗起來
在這一望無際都是農田,就算有房子最高也不超過3樓,視野真的很好
拍攝當中仔細看每個農民的表情個個都經過時間與自然的洗禮
黝黑的膚色與明顯的肌理,這是辛苦與執著的痕跡
謝班長跟我說收割這天的天氣會決定稻米的價格
如果這天下雨穀子會濕水分重價錢會不好,相對的太乾也是
聽了心裡酸酸,努力了幾個月好不容易要收割還要依賴老天
我也知道現在的稻價也不高,也不是收購場壟斷價錢,真的是因為時勢
在收購過程,農民也都來跟我抱怨收購價錢不好之類的話(好像當我是蘋果日報的記者,要來查訪米市收購的黑暗面一樣..哈)

先說到這了..看圖吧

秀逗下次用錄影來記錄台灣吧…….........PS無名超難用...

P2:一望無際的稻田




P4:肥沃的土壤..不過據謝班長說太肥了..不太好

P5親切的謝班長

P6:開心的農民媽媽.一開始還叫我不要拍不好看啦..久了之後很愛擺POSE

P7:這個人就是聯米的劉總經理,為人超實在,一步一腳印的代表.今年也入選為青創楷模


這個景居然是稻子太飽滿太熟導致太重都倒下來了...不過農民還是堅持收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Eye影像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